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我心中的燃气梦

发稿时间:2014-10-23    来源:林曦 厦门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梦,看似飘渺却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梦,如此虚幻却总能牵动我们的心弦;梦,是那么遥不可及却无法阻止人们对它的向往。对于未来我有着无限的憧憬,心中有我专属的“燃气梦”,我的“燃气梦”既简单又朴实,希望在华润这和谐美好的大家庭里,开拓出属于我的一片天空,为燃气事业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岁月匆匆,我加入华润这大家庭已有四年的时光,时光飞逝,在流逝的光阴中我浅尝到人生的酸甜苦辣,但我明白这只是我人生的中的一段小插曲,在未来的日子里还存在许多的未知数等待着我,我需要不断地成长与学习,在荆棘中磨练意志,在波涛中感悟人生,在迷途中认知自我,只有不断的成长进步才能跟紧时代的脚步。

  刚进公司,我便被华润的企业文化深深地吸引,“阳光、简单、坦诚”这简短有力的几个字,使我感受到华润这个大企业无限的活力,这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三个词汇,在我眼里却没那么简单,知易行难,想要实现它,还需不断地改变及进取。华润对于我来说既像是严厉的老师又像是亲密的家人,让我见识到了许多在校园里所无法接触的知识层面。就好比精益管理,通过精益管理不断的开展,我从中收获颇多,是精益让我明白凡事都有改善的空间,只要你勤思考多行动,很多事都可以精益化,通过向他人学习与借鉴,举一反三开拓自身思维,摆脱框架敢于创新,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在接触到精益管理的这段时间里,我的工作乃至我的生活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已将精益融入到我的骨髓中,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我无时无刻都在精益,现在的我总能轻易地发现问题,并习惯性的去改变它,不怕苦不怕累勇于面对一切困难险阻,这便是精益管理带给我的思想。

  后来,我有幸接触到“学标杆”这一理念,是它让我看到了自身的种种不足,使我更好的认清自我摆正心态,“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不无道理,每个人都有优点,我们要善于发现他人的长处,明确自己的缺点,通过观摩及学习,吸纳他人的长处来改善自己的短处,只有这样实现才能最大程度上的成长,我们要像“海绵”一样,不断地吸收水分壮大自身,多接纳积极向上的思想、坚持不懈的毅力、不惧艰辛的态度。

  感谢华润,是它让我看清世间的不易,是它让我懂得社会的残酷,是它让我体会到成长的必要性,能将人生中最青春的四年交付给华润,我感到万分荣幸,感恩做人用心做事,现在的我每时每刻都在改变,学习的道路我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