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以诚为本,以信为念

发稿时间:2014-10-17    来源:王彪 奉化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诚信,在这个物质社会里,已显得十足的难能可贵。但不管怎样,诚信永远都不会成为异类,总有人执着地坚守着它,视它为信仰。

  华润,作为燃气界的一颗新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创造了行业内又好又快发展的奇迹,从无名小卒华丽转身为中国最大的城市燃气运营商。是什么成就了华润现有的辉煌?我想答案无非就是华润一直秉持着的“诚信,团队,务实,积极,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并且,始终将诚信奉为首,坚定不移地贯彻着。

  在其拼搏的几年里,虽有苦有累有失败有跌倒,但华润始终没有想过走歪门捷径,而是一直坚持着脚踏实地,也从不为了追求业绩的光鲜,而违背诚信这一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恪守商业准则,不做假账、不谎报业绩。

  我加入华润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华润所呈现的积极向上,简单坦诚的企业氛围已让我感动不已。作为新兴企业,奉化华润,还处于筑底工程中,虽然业绩还不够卓越,但全体员工并不急功好利,而是坚持稳打稳扎,一项项的基础工作都开展地如火如荼,毫不懈怠。所谓筑底三个月,筑顶只三天,在打地桩的关键阶段中,大家始终高涨着热情 ,并聚焦了公司未来3-5年的主营业务及工作重点,梳理并分析现状,找出与标杆企业的实际差距,分析自身的优劣势,努力向其靠拢。

  燃气,作为高危行业,务必做到事事小心。在台风期间,全体员工正常上班,关键岗位24小时轮流值守,这一举动无疑给每位客户的心中都添加了一道安全砝码。 “宁可千日不漏,不可一日不妨”这是华润允诺给客户的诚与信。在对华润燃气的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中更是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认可,诚信于客户,最重要的是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

  在公司每个办公室桌上,都竖立着“华润十戒”的警示牌,这十戒均为华润集团严格禁止之行为,任何人如犯任何一戒,不论结果,不论往绩,考核评级作废,并立即撤职。华润允诺给每位在进步着的员工予以应有的奖励,但是存在工作激情退化,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员工也都将处以严厉惩罚。“昨天有贡献,今天善待你,明天靠自己”,在华润燃气里,这句耳熟能详的话充分体现了华润倡导的感恩回报。这也是华润允诺给每个员工的诚与信。诚信于员工,最重要的是努力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他们提供成长的平台,促进员工的职业发展,保护员工的各项权益,实现员工的个人价值最大化。

  诚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不管市场如何变化,诚信待客将永远是华润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价值观,恪守诚信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