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华润很美好

发稿时间:2009-05-11    来源:( 淄博华润燃气 邹凤英)    【字体:    打印

  最新一期内刊《淄博华润燃气》终于到手了,我急切地翻阅着,感受着。这是最贴近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报纸,也是能让我从一个很特别的视角感受自己工作和生活的窗口。

  一个个铅字从纸上跃入眼帘,公司的发展动态,领导的体贴关心,最新的工作重点,同事的情感生活,便一一进入了我的脑海心田。全神贯注的时光过得总是那么快,每次读报总是时光如梭,即便是下班时间已过,也一定要读完才肯放下,让报纸的余韵陪伴着回家。因此,经常被同事笑说:“报纸一出,你就多加个班啊!”

  说来也很是不解,如今传媒发达,种类繁多,自己怎么就如此喜欢公司的内刊呢?疑惑之余便自我反思,也便有了自己的行为辩护:这是从精神艺术的层次感受自己的工作生活。也算是自己工作生活的一种不俗的境界呢。如此一想,便油然生出一种自信和自得,工作的疲惫消散了,微笑浮上脸庞,惬意充满心间,生活原来是如此的美好! 

  自己很羡慕那些成为了报纸作者的兄弟姐妹,羡慕他们能够和那么多人分享自己生活的酸甜苦辣,羡慕他们能够把自己的生活体验、人生感悟化作可以永存的优美文字。自己也明白“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的道理,于是也写过几篇短文,等待能够见诸报端,可是,忐忑不安地等待过后是没有任何的结果。既便如此,我始终没有改变自己喜欢读报,希望也成为报纸上某一篇文章作者的梦想。 

  有人说 “钓鱼的乐趣,不是为了钓到鱼”。当时不理解,如今倒有些明白了。人在做某件事的过程中,只要能享受到某种乐趣,能收获某种意义,这就足够了。喜欢读报,向报纸投稿,虽然没有一般意义上的所得,但是,自己对单位的事情明白了更多,自己对文字材料的阅读能力提高了许多,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也不再似以往那般笨拙,这不正是自己这种坚持和追梦的收获吗?

  《淄博华润燃气》,我该感谢你!你就像一位良师益友,给我安慰,给我鼓励,给我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你让我感受到了自己工作和生活中蕴含着的那种精神艺术层次的美好。工作很美好,生活很美好,人生很美好!

  每天迎着太阳,奔向岗位,真的感觉:淄博华润燃气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