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母  亲

发稿时间:2009-05-10    来源:( 昆明华润燃气 邹媛 )    【字体:    打印

  ——献给所有的母亲

  是我人生初见的第一幅画,浅白色的底子上添些深兰,一笔一画,环绕着深浅无定的光与线,勾勒出一片笑颜。

  母亲,你带笑的影子轻漾着,为我柔和的心所撷取。你那和着节拍伴我入眠的动听童谣,是我此生首次感受到的天籁之音。

  母亲,我曾识星辰于你的手指,你手触的星辰仍光耀我额,你的慰语将永不泯灭,于岁月流转中抚平我的心痕。 

  母亲,你像一口古井,清幽沉寂,孕育血脉相连的慈爱,奉出甘冽纯静的水,滋润我的一生。

  母亲,我是你深情的注释,有如你爱的清明月光,一种最美的颜色,一种可寻的亲近,一曲婉约的咏叹。 

  母亲,你以宽容涤荡我的幼稚,你以坚强扶我一次次上路。有你,我踏荆棘而不觉痛楚,泪可落却不觉悲凉。

  又一个母亲节来临,母亲,你好吗?是否还在揉搓酸痛的肩膀,是否又增添了白发,是否可以不再操劳。母亲安心歇歇吧,把你的牵挂多分给我一些。

  想你,母亲,我平凡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