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华润,您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发稿时间:2009-05-06    来源:(济宁华润燃气 杨强)    【字体:    打印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加入华润大家庭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经历了行动学习的洗礼和管理指引的修订与完善,感觉收获很多,企业整体的风格、精神面貌、工作的理念和思维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我们也完成了对华润的企业文化从认知到认同的转变过程,并逐步融入到华润的企业文化之中。

  华润行动学习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是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行动。华润“诚信、团队、务实、积极、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给我们的思想带来了巨大冲击,使我们认识到只有不断进步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实现自己的价值。在一年多的生活和工作中,华润像一个辛勤的园丁,又似一个循循善诱的良师益友,扶我走路,伴我成长……感悟颇多,细述如下:

  ——使我们学会了认同。认同自己的职业,树立工作是为自己做事的观念,时刻保持对工作的热情,由以前的拨一拨、动一动转变为抢着干争着干,用我们的热忱创造奇迹。

  ——让我们懂得了参与。提升参与的意识,积极融入到团队中来,发挥集体力量,增强团队凝聚力。如果把团队看成一条大船的话,我们就是大船上的乘客,它载起了我们许许多多的梦想和希望。只要身在团队这条船上,船就是我们的依托,你不要轻视它,伤害它,轻视自己所在的团队也就是小看自己。每个员工都不能做一个旁观者,而是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感,树立“公司兴衰与己有关、公司发展我发展”的思想。看到公司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发展机遇,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积极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运用于工作当中取得一定实效。

  ——教我们体会乐趣。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人生的乐趣隐含在工作之中。”作为华润员工,我们从您那学会了从工作中寻找快乐和满足,保持最佳状态让激情永续。

  ——帮我们懂得尊重。您让我们懂得:不只体现在要尊重领导,服从命令;尊重员工,上级倾听接纳下级的不同意见;还更应体现在尊重客户,努力使自身的服务更加优质,更加人性化,努力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在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达标的同时,不断超越用户期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导向,认真倾听客户的意见,健全客户反馈、评估系统,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客户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扶我们实现目标。您让我们树立设定与组织目标一致的个人目标,推动组织目标实现,跟着工作目标前行,有和企业共同发展的事业心,帮我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大家的齐心戮力下,2008年我们已经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下一步我们的目标就是实现利润的最大化,从成本、市场、服务等诸多环节上加强管理,最终实现我们的目标。

  今天,华润,您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明天,我们将是您永远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