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感悟幸福

发稿时间:2008-12-01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一生中有许多事情会引起人去感悟,但当真正想提笔写点感悟时,却又感到很茫然。

  从小到大,我一直生活在一个温暖而殷实的家庭。只知道什么是幸福,不知道什么是忧愁,包括从学校毕业后到了婆家结婚生子。直到2004年春天,疼爱我的父亲突然离世,沉重的打击让我猛然感觉到周围的一切都变了,我不再是一个躺在顺境的摇篮里的孩子,我必须长大,我应该成熟了。特别是看到伤心欲绝的母亲,我知道,是应该对家庭承担起责任的时候了。父亲走了,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父亲走了,留给我永远无法报答的遗憾。

  父亲的离世,让我明白一些道理: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弥补。我想,人的一生是短暂的,那就尽量让自己短暂的一生少留一些遗憾,多一些付出,多一份责任,让生命活得更加精彩。

  经过两年的调整,我慢慢从父亲离世的阴影中走出,感悟到生活还是应该充满阳光。每当我每天忙忙碌碌得照顾两家的老人,照顾年幼的孩子,我都感到生活是那么充实,而在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那份责任中,也透着一种幸福的感觉。

  现在,每当傍晚孩子做完作业,一家人陶醉在我弹出的优美钢琴旋律中,是我最惬意的时候。我想:父亲在天国一定感觉得到我的幸福!周末,陪着老公在网球场挥舞球拍时,我似乎又多了几分青春的活力,更加体会到生命的热情,让我又感悟到幸福无时不在我的身边!         生活是简单的,让我们感悟生命中的点点滴滴,感悟随时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