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感受生活

发稿时间:2008-11-12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有人埋怨自己生活太过平淡,有人不甘于生活的碌碌,还有人觉得生活是灰色基调的乏味建筑……实则不然,罗丹说:“生活中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要发现这些美,不光是听,不止于看,而是要用心,用心去体会。 
  当细雨绵绵不绝,花木荣枯,树叶飘落。不要悲愁,叹息不已。不妨临窗听雨,感自然之清音,“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好好享受那份清爽;微云淡河汉,疏雨滴梧桐。从绵绵雨帘之间,窥远山之隐约,感受那缕缕雨丝的潇洒与细腻。在孤寂中倾听心灵的低吟浅唱。 
  不要错过一朵小花的绽放,屏息去聆听,用心去感受,那若有似无的生命旋律;遥望星空,让灿烂的流星迷蒙你的双眼,为那短暂的生命火花叹息;最美丽的涟漪在水中逐渐趋于平静……让自然之美感动你,让你渴望,使你去追求,直到你发现,那微微的白云,眼中蓄满了泪;一颗小小的红豆,满是一腹思念;叶在落叶时,终于领悟什么是珍惜,人在离别后,恍然明白什么思念…… 
  不要因为飞机和卫星飞得高远,而忘记了鸟的振翅。第一只鸟不一定会飞,它也没有诗人的遐想与豪志,它不是为了“乘风振奋出天合”使得“安得长翮大翼如云生我身”而高飞的。它或许是为了生存,或许是为了别的。而如今,鸟的飞翔,充分展示了自由与梦幻的旋舞,正是因为它的高飞而令天空的存在具有了深意;不要因为鱼生活在水中而认为它没有哭泣,正是因为它生存在水中,所以看不见它的眼泪,不能触及它的悲伤。海之所以是咸的,或许就是因为那是鱼儿的悲伤,汇集而成的泪海…… 
  若水非水,是人的一种心情;淡月非月,是一种景色。带着若水之心去观淡月,得一片陶然。“月晕而风,础润而雨。”用心去观察生活的细微。你会发现,生活是打翻了的调色盘,五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