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无悔的选择

发稿时间:2008-09-11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毕业前的那些日子,大家都在为设计个人简历忙得不可开交。当然,我也不在其外。 
  一大早,我揣着几份自己精心设计的求职简历,搭上公交前往招聘会现场。刚踏进会场,就被蜂拥而入的人流包围住了,那场面,不壮观也热闹。无数家企业单位呈入眼前,广告宣传也形色各样。拿着简历,我像无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撞。用人单位在选择我们的同时他们也成了被选择的对象。的确,选我们难,择他们也不易啊! 
  投了几家单位后,仅剩一份简历了,我慎重地把握最后一次机会,仔细地阅览每一家用人单位的简介。“宜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称跃入我的眼帘,让我感觉很亲切。暂且不说这个单位是在自己的家乡,就“华润”这个词让我心里一动:滋润中华大地,坚持以人为本,追求人性化的发展理念。这正是我们这些刚出校门的毕业生所向往的“归宿”啊! 
  我露出自信的笑容走了过去,向两位招聘人员友好地打了声招呼,递过简历,顺便做了下自我介绍,经过一番相互了解后,我便回去等消息了。 
  在等候的那几天里,我在网上查了许多有关华润的资料。原来,宜城华润就是在老家以前所听说过的大明公司啊,难怪有种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呢!那些天,我也得到了几个单位的面试通知,但我都放弃了,因为我相信华润一定会来电话的。果然,就在同一天,电话打来了,我欣喜若狂,为面试的到来精心地准备着…… 
  第一次到公司,营业厅的李阿姨很和气地给我指了上楼的方向,来到办公室,张丽姐一口好听的普通话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面试开始了,刚开始平静的心似乎有些紧张,深呼吸,相信自己……  
  一切显得那么顺利。算算到现在,在华润工作已经八个多月了,在这里,我见证了华润公司的人性化,感受了华润人的拼搏劲。坚持以人为本,追求业绩第一,团结、务实,这些看似表面的宣传,可在宜城华润公司表现得都那么真实。 
  从户外抄表人员到大厅收费人员,再到CNG加气人员,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奉献着自己。外面已是三四十度的高温,可他们仍然顶着烈日酷暑攀爬读数,上岗加气;寒风刺耳,零下几度,可他们依旧踏着皑皑白雪上门安检;大年三十正月初,当人们都在享受天伦之乐,沉浸在喜庆的鞭炮声中时,大厅的收费人员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种种的付出与奉献他们都没有怨言,为的就是让用户放心用气,安全过年。他们,也就放心了。 
  外勤是辛苦的,我们这些搞内勤的也不松懈!就拿办公室鲁主任来说,他可是人人称的“大才子”呢!的确,他不仅要完成办公室的各项工作,文章书法也全包给了他一人,在集团网上,他的美文和书法屡屡出现,令人赏心悦目。 
  鱼翔浅底,雁排长空,虎啸深山,驼走大漠……世间万物各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生命的玄机是找到自己的位置,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华润,就是我的位置,绽放,就是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