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我的站台

发稿时间:2008-09-07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长长的站台,漫长的等待。当一身疲惫在候车室静坐下来的时候,我终于知道了,我一直在等待这样的站台。
  再次开始漂泊,心中弥漫着些许淡淡的愁绪。这样的漂泊被亲人的思念牵系着,我不知道我能走多远。行走,原本就是快乐的,何况我还背着爱的行囊。
  多少年来,一次次守候、别离的站台,因了漂泊,我的站台成了乡情、亲情、爱情的记事簿,每一次的离别或相聚,爱,始终成为它的注脚。从踏上站台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始终不属于自己。
  江城的雨来得有些突然,一如我的远行,雨水淋湿了我,也淋湿了那些或浓或淡的记忆。行色匆匆的人们,都怀揣着一个朝着远方的梦想,那里必定有爱的牵绊。不同的方向,不同的爱,决定了每一个行人在一个爱的圆心向不同的方向散去,那样的匆匆。
  我也是一样的匆匆。
  匆匆去叩响一扇门,一扇未知的门,门里的风景我无从知晓,但是我的叩门声坚定而清脆。
  站台的霓虹被雨水亲吻得有些暧昧、迷离了,沉迷在雨后空气中淡淡的湿腥里,肺腑里吐纳着沉寂多年的气息,每一根神经似乎都在战栗,夹杂着些许难以名状的情感…..
不知道从此开始,我要经历多少与站台的亲密接触,并且在人生的站台上,将会以怎样的情怀面对一次次的执手相握,演绎一次又一次站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