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赞华润事业,谈人文情怀--有感于华润的企业文化

发稿时间:2008-05-04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又是一个脉脉含情的早春三月,悄无声息、不知不觉中,草儿绿了,枝条发芽了,花草在春风中摇曳、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生物也在早春中醒来,竞相展示着生命的可贵、诱人,大地恢复了无限的生机。微风吹来,一阵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或许是真的醉心于这活泼、狂热、年轻旺盛、恣意生长的三月早春了,不禁勾起了对许多美好往事的回忆。
  不知不觉,融入华润这个大家庭已经整整一年了,通过这一年来的培训、学习,我已从当初的踌躇满志、忐忑不安,变成了现在的稳重老练、游刃有余,这一切的改变归功于华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对每位员工深沉的人文关怀和良好的培训。在这样一个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家园里,每位员工都充实而快乐地生活着,为了“再造大华润”这样一个宏伟的战略目标,大家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这一年来的亲身体会,更让我坚定了当初加入华润燃气的信念,如今,也为自己是个“华润人”而感到骄傲。回忆这一年来的生活,有付出也有收获、有辛苦也有喜悦,让我生活既充实又充满激情,思想上常被一种情怀时刻激荡着,其间参加的两次培训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在青城山举行的“行动学习催化师培训”,其细致周到的安排让每位参加培训的同事都心生暖意,气势恢宏的场面、专业严谨的气氛、求真务实的作风、畅所欲言的交流,这一切都让我真真正正地走进了华润,感受到了华润深厚的文化和拼搏奋斗的精神。通过这次培训,我收获颇丰,在热情激烈的讨论中随处都闪耀着智慧碰撞的火花,在推心置腹的交流中我们开怀畅谈一起分享着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在与领导开诚布公的对话里让我明白了华润的每位员工都是企业巨大的财富,领导的关怀、同事的鼓励,这就是华润带给每位员工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动力。
  第一次培训回来,心里一直备受震撼,工作和生活中时刻都在关注华润的成功和进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开了《华润》杂志,浏览了一遍顿觉爱不释手,它不仅传递着最新的企业信息、传播着企业文化,而且也为员工探讨企业管理理念、交流工作经验、抒发生活感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遂萌发了向杂志投稿的想法。2007年10月华润燃气网站正式开通,幸运的是我被公司安排负责投稿的事宜,并有幸参加了在白洋淀举行的“首期通讯员培训”,这次培训再次让我重温了华润独特的气质和魅力,其创意非凡的培训方式又一次让我茅塞顿开。在培训的课堂上,老师与学员积极的互动使整个课堂气氛新颖浓烈,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领导和同事的鼓励使每位学员都能畅所欲言,起到了交流学习的作用;在紧张学习的背后,领导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自始自终都让我们被温情包围着。如果说第一次培训让我感受到了华润的大气大为的品格,那么这次培训则更多地让我感到了华润领导礼贤下士的崇高风范和华润文化所体现出的深沉的人文情怀。
  在以后的工作中,华润“以人为本”的文化时刻激励着我,催我自新、教我奋进,把培训所学运用在实际工作中,又把实际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加以提炼总结为经验以便于更好的与大家分享。通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我所在的单位被华润燃气评为“稿件报送单位”一等奖,这给2007年的工作划了一个完整的句号。成绩和荣誉只代表过去,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灿烂辉煌的2008,在新的一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意气风发、激情荡漾,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来实现“再造大华润”这个宏伟蓝图,让华润的事业遍布华夏的大江南北!
  忆往昔,感慨万千;看明朝,信心满怀,在华润燃气这一年多的工作中,我们共创的是华润事业,感受的是人文情怀。鲁迅先生有句诗:“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这正是泰然淡定、运筹帷幄的华润让我感受到的。在这个会载入史册的2008年,让我们搭乘华润这艘巨轮在市场经济的急流险滩中乘风破浪地前进吧!“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相信每位华润的员工都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华润喝彩,为奥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