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告别“铜城”迎来“华润”

发稿时间:2008-04-18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曾经有一天,“江西铜城天然气有限公司”这块牌匾成为明日黄花,永远封存在桐城人的记忆里,怀旧的人,不免生出几分惆怅。
  曾经有一天,“贵溪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洋溢青春蓬勃朝气闪现在“铜都银乡”,对于“华润”的体认,使得这里的员工欢呼雀跃不已。
  华润来了。
  自江西铜城燃气有限公司和华润集团达成合资协议后,公司上至总经理,下至食堂做饭的阿姨,逐渐在内心深处达成默契:以“华润人”要求自己,以“华润精神”激励自己。
  在刚刚过去的岁月里,江西铜城天然气有限公司在贵溪市管道天然气项目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贵溪市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不仅有居民用户的日常需求,重要的是大工业用户需求旺盛。但是,这里的竞争也很残酷。在贵溪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公司上下一心、全力拼搏的情况下,江西铜城天然气有限公司最终取得了贵溪市管道天然气项目独家特许经营权。
  华润来了。
  2008年岁初迎来异常残酷的隆冬,中国南方地区遭遇几十年未遇的大雪和寒冷,江西省也是重灾区之一,这是当地59年未遇的状况。江西铜城天然气有限公司早已和第一个用气客户(拥有2000居民用户的集团客户)签订2008年春节前通气的合同。恶劣的天气、紧张的工期,让许多员工病倒、累倒;外加施工队配合不利,春节前通气的目标遇到了极大的挑战。
  在这关键时刻,铜城人表现出极大的勇气和韧性:不管天气如何,不管困难多大,争分夺秒,把自己该做的工作做实做好。公司领导深入一线,和员工战斗在一起。在公司领导激励和带动下,全体员工群情激昂,纷纷摩肩擦掌,踌躇满志。这是铜城人的精神。客户也为公司员工这种精神所感动,一反以往的不满和指责,主动找上门来,表示感谢和慰问。客户甚至主动建议为了员工健康不要这么拼命,表示“不要年前通气,过完春节再通气”。说到底,客户是被公司精神感动了。铜城精神和华润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妙。
  但是,为了让贵溪市的居民和工商用户早日用上天然气,整个公司为之全力以赴,公司很多员工日夜工作,甚至带病工作。在服务社会、迎接挑战方面,公司全体员工表现出高度的奉献情操、责任意识和忘我精神。
  华润来了。 
  作为国资委下属大型国有企业,虽然没有国家赋予的垄断资源,没有深厚的实业根基,但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下,华润集团却顽强地生存下来,而且成功地完成了战略转型——从贸易转向多元化的实业。这是一个奇迹。这样的奇迹给了我们无穷的动力。
华润来了。
  我们盼望华润集团早日到来。因为我们深信,华润长期以来秉承的科学发展战略,将有利于保证“贵溪华润”的发展和壮大。在华润集团高屋建瓴的战略指引下,“贵溪华润”能够在贵溪这片肥沃的市场腹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这是我们的期待。
  华润集团经营管理能力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正因如此,华润集团业绩也是扶摇直上,节节高升。加入华润集团,能够帮助“贵溪华润”在不影响企业稳定的情况下,快速提升管理水平,实现企业的组织体系建设。这是我们的期待。
  华润集团的企业文化也是“贵溪华润”希望之匙。双方企业文化虽有许多相似之处,但要达到“神似华润”,成为华润的衣钵,“贵溪华润”需要走的路比较长,需要付出的也足够多。我们深信,华润集团“诚信、团队、务实、积极、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必将成为“贵溪华润”企业文化的源头活水,“贵溪华润”将成为具有凝聚力和号召力的后起之秀。
  华润来了。
  这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品牌的改变,而且是品牌的重塑。不仅是形式的重复,而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带给我们的改变足够多,可是我们需要坚持的也足够多。
  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提供专业、高效、亲切的服务,为消费者供应安全清洁燃气;我们将把致力于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活品质为工作主旨;不断追求卓越,实现股东价值和员工价值最大化,将成为“贵溪华润人”的永恒追求。
  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在风云变幻的市场浪头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契机,我们大有作为;这是一个坚持的日子,我们誓言坚守内心的信念、生活的坚韧和全心的付出;这是未来的期待,这只大船将长风破浪,直挂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