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感受华润 聆听智慧

发稿时间:2008-03-04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于我而言,那晚的年会,只是华润向我敞开的一扇小小的窗口,我向里面眺望到的也只是华润文化的一隅,当我此时坐下来静静回想时,我的耳畔飘荡着一组自由富有韵律的华彩,我知道,我聆听到的是来自文化的声音。
  兼容并包  宽广质朴
  新年伊始,一月的江南,纷纷扬扬飘着大雪。应学长的邀请去参加无锡华润燃气的年会,一路上心有余悸:我不是一个华润人,我能被接纳吗?
  走入国际饭店的礼堂,华润的Logo上明亮的琥珀黄和四个向上的小人在喜庆的舞台背景衬托下愈发醒目。我知道这个标志的设计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而此刻它静静地悬挂在这里,又让我分明地感受到,这是一场“华润”的聚会。心中的疑虑或者也正在悄悄蔓延开去。
  没过多久,礼堂已是高朋满座。我试图从每个人的脸上、举手投足里、谈笑话语间找寻华润人的特性:我发现他们一致地喜欢微笑,笑声爽朗真挚;他们都是那么平易亲切,有人关心地询问我,你是哪个部门的?得知我并不是一名华润人时,他们的神情里依旧热情好客。我之前的担心仿佛正被这样一群真诚亲和的华润人融化。我隐隐地感觉,或许这就是华润的文化,兼容并包,宽广质朴。
  懂得感恩  回报他人
  晚会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是公司对员工的感恩,华润尊重人才、“以人为本”的人才观从这彰显;员工的辛勤耕耘是对公司的感恩,华润人优质的服务是对客户信赖华润的回报感恩。难能可贵的是全体的华润人都拥有一份感恩的心,正是怀抱这份感恩,坚守这份感恩,公司才取得了如此跨越的发展。
  这种感恩的内涵在于他们拥有一份平常心,拥有一份淡定坦然,宠辱不惊。就好像抄表工每日重复奔波在大街小巷的身影,办公楼里深夜依然明亮的光束。
  华润人的感恩意识里凝聚了一颗颗的平常心,一颗颗平常心又成就了华润灿烂的今天。
  感受活力  融入华润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活力,而活力来自年轻的心态。
  当晚的热情,连同美轮美奂的舞台一起,在整个礼堂发生着奇妙的催化作用。我和所有的华润人一起呼吸着这种叫做“活力”的文化空气。每个人的身上都拥有一种特有的、健康的自信,一种年轻的心态。不管在公司中级别的高低,不论年龄的大小,不在意是否熟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欢唱,鼓掌。以至于我都忘记自己其实是个layerman,但我却被这种活力深深地感染着,我仿佛成了华润的一分子,我喜欢华润!
  华润文化  孕育梦想
  财务部吕婷发表获奖感言:我渴望站在牛顿的肩膀上,这样就可以看得比牛顿更远。所有人都笑了,鼓掌。
  我也笑了,折服于她的气魄。抑或,她说出了所有华润人的心声。我思索着,华润人都会有这种渴望,都在突破自我,不断进取,这就是华润人的气魄!这样的气魄来自于文化,来自于愿景的指引,来自于目标的牵引。
  华润深厚的文化内涵,孕育了员工不断创新,获取更高成就的梦想,这样的梦想种在每个人的心里,他们必将通过不懈的奋斗让它开出美丽的花束!
  这就是文化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梦想的力量。
  华彩之韵,润泽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