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畅想春天

发稿时间:2008-01-31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春天,一个躁动、生长和希望的季节,一个崴蕤、飘逸和动感的季节,即将来临。万物复苏,与其一起萌生起来的还有无穷无尽的畅想┅┅
  春天,原野处处姹紫嫣红,芬芳流溢。我们期待推开春的窗棂,让如画景致跃入眼帘,欣赏争奇斗艳的春韵;让和煦春风佛面而来,汲吮清润香甜的气息;让心在明媚的阳光下尽情释然,孕育新的憧憬。
  春天的思想是迷人的,灵动的。绽开的花朵是泥土的微笑,娇妍而美丽;春雨是上天的丝语,缠绵而温婉;鸟雀是山林的乐师,唱响自然天籁间余韵悠扬的颂曲。
  春天的心情是明朗的,欢快的。它像山涧融化的溪流,清澈而激越,它像初露出云层的太阳,柔和又鲜明;它更像我们放飞的思绪,带着向往和祝福奔向蔚蓝的天空。
  给自己一个好心情,让思想找回春天,是一个平凡人应该追寻的理想。平民百姓原本就烦何以堪,难得有多少高兴开心的事,为什么还要让思想胀裂,将生活挤兑得更加困窘?如果我们以平常的心态审视事物,以乐观的胸襟鉴赏生活,轻轻松松地过好每一天,开开心心地工作,看见阳光就微笑,看见花朵就歌唱,就可以让你思想的引擎牵引着快乐的心情奔驰或淌洋在……
  当我们告别冬天,告别昨天的郁闷,也该告别诸多梦魇般的往事。在春天,心灵和自然能融洽地相约在一起,步履和目标能够相容在一起,思想和心境能有力地契合在一起,还有什么会比这些更让我们感动!生命的丰满,不在于你拥有了多少财富,而在于能为自己的心灵挪出多大一个空间;生活的品位,亦不在于你处于高屋华堂,而在于思想的宁静与超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