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华润 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发稿时间:2008-01-29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当桌上的台历悄悄翻开崭新的一页,枝头的新芽穿越寒冬薄雪期待春之绽放,2008带着北京奥运的梦想与欢乐轻轻地来到我们身边。岁末年首,总是让人怀念与憧憬,而种种交织萦绕的感动与欣喜,眷恋与展望都源于生命中有了华润之光的闪耀,这道炫亮缤纷的赤橙以她独特的魅力和我们携手改变着生活……
  8月,那个骄阳似火的季节,搭乘招聘的末班车,带着几许好奇和期待,我踏上人生旅途新的征程,成为刚刚经历改制焕发着冉冉生机与活力的潜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新时代员工。一切都是新鲜的——开放进取的经营理念、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公平激励的薪酬体制、平等互助的团队作风,在这个和谐、奋进的大家庭里我如饥似渴地学习充实自己,从一系列的捷报频传中感受华润坚定不移的改革与发展的气息。市场开发大型工业用户从无到有,工程建设油田矿区近4万居民用户整体推进,客户服务银行联网缴费代办,还有CNG汽车加气站的重建筹备,7、8、9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华润用她的神奇之手改写着公司历史,在每个人的心里都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个感叹号!
  没过多久,华润燃气集团举办首期通讯员培训,这趟“白洋淀”之行更是让我近距离感受到这个老字号企业历史悠久的文化气息与脉搏,在鲜活生动的行动学习中我周身的血液为华润燃气事业沸腾燃烧,那份做“华润人”的骄傲与自豪从心底油然而生!
  我开始提笔记录每一个带有华润特色的整合举措,报道公司归属华润后的种种革新气象,用文字将那些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时刻定格在公司发展的里程碑上,一则则新闻快讯、一篇篇励志短文承载着梦想和希望飞向燃气集团网站;我像足尖舞动的精灵奔走于不同的部门收集件件振奋人心的事迹,首届职代会胜利召开、东西城区次高压管网工程全面贯通、学习指引新鲜出台的《制度汇编》,一幕幕意义久远的瞬间被制成精美的宣传栏在公司播报存放。就像二月的春风,华润悄然无声的滋润、灌溉着我们的心灵,引领着公司向法治化、民主化、制度化的大型企业迈进,让每一个热爱燃气事业的人在这充满挑战、充满竞争、充满机遇、充满希望的广阔平台里谱写生命中最靓丽、动听的音符。
  2007年12月25日,江汉油田矿区天然气利用工程进入首批置换点火通气阶段,公司上下团结一心,组建证卡、置换大军挺进油田。多年来油城人民一直使用着自己的瓶装液化气,对这次管道天然气的普及利用多少有些怀疑和担心,少数人甚至有着“油田人为啥要用地方气”的不理解。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我们坚持华润燃气“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耐心、细致地介绍天然气安全、环保、节能的性能,一遍又一遍地在控制器上演示充值刷卡的方便快捷,数以千计的重复缴费地点和安全使用须知,用最标准规范的流程置换点火通气。风雪中,手脚冻僵了,声音嘶哑了,可我们脸上的微笑和真诚始终没变。终于,最初的不屑一顾变成了满怀歉意地一声声“谢谢”,从江汉石油管理局上上下下传来了对潜江华润人工作的肯定和一片叫好声!那一刻,所有的辛酸和苦累都化成激动的泪水在脸庞尽情流淌,我们不能不被自己感动,不能不为自己而骄傲,因为油城人民无管道燃气的历史在我们华润人的手中被改写,这项油地共建的闪亮工程将会载入潜江迈向大城市发展的史诗里!是啊,人生最大的快乐不在于占有什么,而在于追求什么的过程中。看着宝蓝色的天然气火焰跳动在向新、局机关、科苑、广北乃至千家万户油田居民的四方小厨里,我们在对华润燃气事业的追求中,累并快乐着。
  最近脑海里常常迸出这样一句话,心有多宽,舞台就有多大。在华润这样一个公正、透明、良性竞争的氛围里,一个适合人干事、也能干成事的环境中,我们正演绎着从普通的人到优秀的人,从优秀的人到卓越的人的进取过程;感受着华润“与您携手,改变生活”的追求真谛;创造并实现着员工价值最大化。从07年的实际销售230万方到08年的保守估计1200万方,在向中石油申报全年计划时看着呈几何状向上翻滚的气量,我不得不沉思这样一个问题:是什么让公司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有了质的飞跃呢?是集团总部坚持市场开发,努力做大做强的战略方针指引了公司前进的步伐?是营造开放环境,鼓励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推动了企业的发展?还是贯彻落实指引,行动学习之风巩固了企业的管理基石呢?
  我想,都有。
  而最为关键的是华润集团海纳百川的包容开放,使我们感受到团队的力量,让每个人都心系华润而为之努力拼搏,当所有的人拧成一股绳,这个团队就变成了无坚不摧、所向无敌的精英之师,向“再造一个新华润”而全速前进!
  记得《轻轻叩开一扇门》在被《华润》杂志刊登时,编辑部曾随刊寄来了一页淡绿的感谢信——别说你有多忙  即使  短短的一句话  《华润》也因您更精彩!当时满心欢腾的喜悦和一丁点儿的骄傲真是拙于用言语来描述了。今天,就借用这首小诗作为本篇随笔的结束语吧:轻轻迈进浩瀚之橙  在充满曙光的开来之年  华润  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