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坚持

发稿时间:2008-01-28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我们都希望到达魂牵梦萦的那块福地,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这无疑需要不懈的奋斗和努力。所谓坚持就是胜利,因为成功往往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细水长流则能穿石。有一年高考作文写的就是一组漫画叙述和评论。画中那位仁兄很费劲地打了第三口井后自认为无水扬长而去,其实那第三口井离水已经相当近了,他却毫无耐心地半途而废了。如果不坚持,到哪里都是放弃。如果这一刻不坚持,不管再到哪里,身后总有一步可退,可退一步不会海阔天空,只是躲进自己的世界而已,而那个世界也只会越来越小。如果现在不坚持,到哪里都是放弃,这句话是应该铭记在心,时刻提醒自己。
  坚持往往是对极限的挑战,对理想的执拗。当年红军长征就是一种伟大的坚持。爬雪山,过草地,翻山越岭,更有敌人的围追堵截。先辈们就是怀着一种必胜的信念,打破了学者计算出来的极限,突破了敌人所能想象到的极限,硬是将不可能变成了铁铸的事实,谱写了长征途中最威武雄壮的篇章,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举世无双的壮举。他们在长征途中创造的一项项令世人瞠目结舌、难以相信的奇迹,一次次向世界宣告: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下定决心,坚持不懈,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不可能完成的事业。
  坚持不是忍耐,更不是画地为牢。坚持是发展的扬弃,是对自己心力和智慧的严酷考验。
  生活于世上,世事的变迁、扑朔迷离总使我们眼花缭乱。于是,人生便有了幸福,有了快乐,有了喜悦,有了失落,有了成功,也有了失败。总为成功感到快乐,感到喜悦,总为失败感到失落,感到气馁,为它落泪,为它伤感。人生,总认为坚持成功是好的、失败是坏的。其实换一个角度看,失败并不可怕。人生路途漫漫,失败只不过是你通往成功道路上的一颗绊脚石。别为你的挫折感到伤感,坚持生命因挫折而精彩;别为你的坎坷感到忧愁,坚持人生因坎坷而充实!挫折和坎坷其实并没有什么了不起,只要坚持我们的信念,坚持着我们的理想,坚持努力过后便是胜利,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过后便是美好的明天!似水年华改变不了我们专注的目光,充满诱惑的远方是我们之所以忙碌、拼搏、战斗的所在。因此,当我们因为眼前的困难和失败而举棋不定、犹豫不决的时候,当我们心衰力竭的时候,还是应该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生命贵在坚持,锲而不舍。成功就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