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想不如做

发稿时间:2007-12-03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这个世界有三种人:一、既不去想也不去做的人;二、想了而不去做的人;三、想了就去做的人。我想我自己可能属于最可悲的第二种人,想了而不去做的人,想法有很多,但是想多了就前怕狼后怕虎,希望找到完美的方案。但是实际上很多时候方案总是在实施中,在失败中逐渐完美起来,不去迈出第一步就永远不会成功。可是活了那么多年,有些简单的道理要去真的理解,却又很难。
  良禽择木而栖。来到苏州华润燃气这个大家庭,看到公司规范的管理模式,严谨的工作作风,融洽的工作氛围,不禁为之自豪。自豪之余我也渐渐明白,一步步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的工作才会让理想实现。在这个良好的环境中,我不该只去想,应该更多地去做。把每一个细节,每一个问题都认真考虑,然后去解决才能做到从容应对。记得有一次抢修事件,施工单位挖坏了我们的燃气管道,当我赶到现场时,看到领导已经在现场。只见他一边和施工单位协调如何修补,一边安排我们分组通知用户停气,协调现场秩序,把泄漏量控制到最小等等。在那一刻,我油然产生一种敬佩之情。
  好高骛远也好,眼高手低也罢,都往往忽略了眼前的细节,怎么走出第一步?怎么先平凡再不平凡!如果不从点点滴滴做起,那么一些理想就只能变成了梦想最后变成幻想。从前的我往往只盯着结果,忽略了过程,使得目标变得遥不可及。这个社会需要的是实干,华润燃气则更需要我们去踏实地迈出每一步。李白说:“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这似乎是宣扬及时行乐的思想,然而这只不过是现象而已,其实不正是激励人们在有限时间里多做一些想了很久却不曾做过的事吗?
  想不如去做,要做就要做最好。这是一种态度,在生活和工作中,思考的同时也该付出更多的实践。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就让我们勇敢地迈出这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