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简单也是一种美

发稿时间:2007-11-29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一个人静坐时,想想生活中的人和事,想想自己,有句话油然在脑际浮起:简单的生活也是一种美。
  有句歌词这样写道:“生活是一团麻,也有那解不开的小疙瘩。”是的,生活中的“小疙瘩”何止千万,它们总在你不经意时出现在你的面前,让你烦恼,让你生气。如果你老想这些,日子没法过;如果你老纠缠那些“小疙瘩”,就使人没法理喻,让你心生千千结而不能自解。当你一个人独处时,总会噘着嘴生自己的气,怨自己不能一吐为快,怨自己不能对不愿做的事说“不”,怨自己不能对不满意的人说“请走开”,怨自己为什么不能让人刮目相看……当然,怨别人就更多了:怨别人自私,怨别人无情,怨别人无知,怨别人的眼神……于是,生活的天空总是多有阴霾而少晴丽,情感的天空总是多有抱怨而少快乐,让你有话说不出但又不得不天天装得阳光灿烂。唉,这样活着真难!
  生活的确是复杂的,复杂得让你无法应付。但是,如果你把它想得简单点,自己才会活得开心些。也许你曾为工作上的事烦恼得辗转难眠,也许你曾因别人的一句话而懊恼不堪,也许你曾因他人的一个做法而怨气冲天,也许你曾因自己的过失自怨自艾,也许你还因自己对某件事的处理失当而后悔不已……真的像麻一样,没法一一理清。但是,你只要对自己说,“想得简单点,活得才开心”,一切烦恼都会云消雾散。情感的天空需要你的画笔来涂抹,而快乐的画笔就在你手中。
  生活中的事,也许会因你想得简单而变得简单,变得透明,变得阳光,也会使你变得快乐。自己本来是这样的人,为何要委屈自己做不是自己的自己呢?至于别人的为人,那是他的事,何必要拿自己的人生观来衡量呢?别人的无情是他的缺失,没关系。你若有不快就说出来,谈心也好,发泄也罢,心情轻松了,天空才会晴朗!
  其实,生活中的事有很多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复杂,只是被你想得复杂罢了;有些人也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只是你不理解罢了。
  人生苦短,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你是阳光的,你是快乐的,生活也是快乐的,别人也会因你的快乐而快乐!生活虽不能天天对酒当歌,但只要你对它宽容一笑,就会因你的这么一笑而变得充满欢乐,就会因你的这么一笑而变得简单、美丽! 
  想得简单点,活得开心点!
  简单也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