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别样女人

发稿时间:2007-11-29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也许因为自己是一个比较闷的女人吧,我对那些生活中偶遇的别样女子总是怀有一种特别的仰慕,每每想起她们,总是在我心上荡起阵阵涟漪。
  一次,从肯德基路过,见一女子临窗而坐,就着一杯咖啡,悠闲地把玩着手机,像是在给谁发短信。吊着的二郎腿,长靴里不经意地露出一截丝袜,那是一双少见的、黑底彩色小圆点的丝袜。只一瞬,那双着靴子、彩色丝袜的腿却怎么也无法从我心里抹去。我想,连藏在靴子里的丝袜都不肯轻易将就的女人,她的生活也一定不会随便将就吧。
  可是,那斑斓的舞台,应该属于更年轻的女孩子吧?!……我又渐渐萎顿下来。
  “唉,你怎么挑这种颜色的披肩呢?你那么年轻,应该挑鲜艳的颜色!”
  给我说这话的是一个在摩尔选披肩时偶遇的半老徐娘。身上的粉色连衣裙很好地衬出她娇好的身材,宝兰色的高跟鞋、波浪式的长发。一个紧跟时尚的女人,我在心里给她下了结论。
  “可是,我总觉得……”。
  “年轻人,就要打扮得亮丽点!这颜色太老气了,我五十几岁了都不选这种颜色。”她说。
  “你?……”我无论如何不敢相信她的话,眼前的女人,怎么看,也就四十出头,不像五十几岁了啊?她是怎样保养的呢?
  “美女,选这条吧,这条衬你”。她继续热情地给我推荐着。
  “瞧你,这么年轻,正是收拾打扮的年纪,赶紧穿!女人年轻的时候就是要穿几件将来记得住的衣服。”
  可是,我怎么就觉得自己已是明日黄花了呢!
  那日陪父母、儿子到体育馆玩耍,一阵香风袭来,寻香望去,一双火红色的高跟鞋,鞋跟的高度,是挑战极限的那种。暗花黑纱连衣裙,紧裹着一个长发、曼妙的身姿。
  又是一个可人儿!我暗自揣测。
  “孙儿,小心点!”关切的声音从那背影传来。回望过去,竟是一个与自己母亲年纪相仿的女人!
脑袋瞬间一片空白,这个年纪,居然可以把纱裙、高跟鞋穿出如此风情!她又是怎样在经营她的生活呢?
  脑子里一直挥不去这个给我无限震憾的女人。
  秋风渐起的一个黄昏,在商业步行街摩肩接踵的人流中,一个穿暗红色旗袍,披着同色系披肩的优雅身影渐渐走来,脚上穿着那双似曾相识的火红色高跟鞋。难道是她?近了,果然!……
  其实,在我的生活中,那些或外貌或性格,类似的别样女人,她们不经意间的一言一行,总能在我迷茫的精神世界中注入不小的活力,真正让我觉得,平淡的生活就应在一些细微的细节中去用心经营,让止水般的生活充满勃勃生机,也时时给我以惊醒:纵是草木一秋,也应有自己的一番风景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