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女  儿

发稿时间:2007-11-22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2001年7月23日7:00,女儿呱呱坠地来到美丽人世间,从那天那时那刻起,我的生命中就镀上了今生最绚烂的色彩,同时也镀上了今生对女儿的时刻牵挂。看着老公望着女儿粉嘟嘟小脸的认真劲和眼神里弥漫的甜蜜味道,感觉好像荡漾在幸福的大海上,全身都沐浴在幸福的阳光里。
  等待小生命长大的日子可就漫长了,要做的事情很多,要学的事情也很多。特别是一周岁以前,一会儿哭了,一会儿又尿湿了,一会儿又呛奶了,一会儿又打嗝了,睡觉时差也颠倒了(夜晚当白天玩,白天当夜晚睡),出门总是大包小包带着像搬家一样……总的一个感觉当爸妈真的不容易呀!也终于理解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含义,更感悟到了自己年迈父母对我们牵挂的滋味。女儿十一个多月就满地乱跑横冲直撞,我和老公经常被女儿弄得身心疲惫,怕她摔着,怕她烫着,怕她冷着,怕她热着,怕她营养不均衡,更怕她生病,幸好这一连串的怕这怕那都很少发生。看着小宝贝一天天健康的成长,小脸贴着我们,稚气地喊着爸爸妈妈时,感觉“累并快乐着”。
  因为担心女儿对幼儿园的环境暂时不能适应,所以我们在女儿两岁零一个月的时候,送入了一所私立幼儿园去适应集体生活。刚开始的第一天和第二天小宝贝表现得还挺不错,没有哭也没有闹就是有点不合群,就在我和老公暗暗窃喜时,麻烦来了!第三天正准备送她上幼儿园时,女儿突然不愿去了,无论我们怎么说怎么哄女儿就是不同意去,而且又哭又闹,没办法我只有亲自陪女儿一起去读幼儿园。在我和幼儿老师的不断鼓励下,女儿终于说她要做一个勇敢的孩子,因此我的幼儿陪读生涯两天后就圆满结束了。为了让女儿能接受更系统更正规的幼儿教育,2004年9月我们将女儿送进了省级示范幼儿园北辰街幼儿园学习。
  看着女儿一天天健康快乐地成长,每天进幼儿园时对老师标准的90度鞠躬和普通话问候的崇敬样,以及每天放学回家又唱又蹦,一会儿这边涂涂那边画画,一会儿当小老师教爷爷奶奶读拼音学普通话,一会儿又一本正经讲她自己编的小故事,她那认真样让我和老公对女儿的表现感到很满足。但有时面对女儿太多的“为什么”时,我们还真有点不知所措,比如:“妈妈,你和爸爸结婚时我在什么地方?为什么没有请我去吃你们办的宴席?”“妈妈,将来爷爷奶奶老了死了,你们也老了死了,我独自一人在世界上与谁生活?”“妈妈,我是怎么到你的肚子里去的?”更有趣的是女儿的自我表白:“妈妈,我一个人不好玩,你再生一个小孩与我一起玩吧!”“妈妈,将来我要与你结婚。”“妈妈爸爸,我有一颗心,一颗好心。”最有趣的是女儿还挺有语言水平,女儿到邻居家里去玩,邻居家小孩刚满2个月,当时小孩看起来不太漂亮,当邻居问她小孩长得乖不乖时,女儿竟然仔细看了一下小孩说:“哎呀!不好说。”邻居问她为什么不好说时,女儿笑了笑回答说:“说是不好说嘛!”女儿这小嘴真够会表达,说小孩长得乖嘛好像又是在说假话,说长得不乖嘛又怕邻居不高兴,这小脑袋瓜真是够机灵。有时候女儿的表现还挺让我和老公感动,比如有时带她上街遇见乞讨的残疾人,她会流露出同情的眼光和担心的神情,并主动捐钱给他们。有时老公回家太晚,我就有点不高兴,故意说一些气话,女儿听见就会说:“妈妈,不要说爸爸,爸爸上班很辛苦。”有时候我头疼,女儿看见会主动伸出小手说:“妈妈,我给你按摩按摩。”看见女儿这样懂事和乖巧,让我和老公真的感觉好开心。
  总之,无论女儿是淘气顽皮还是懂事听话,无论女儿是平凡善良还是机灵乖巧,无论女儿将来是鹏程万里还是平凡一生,我和老公都希望并衷心祝福她一生无病无灾健康快乐,就像我们的父母牵挂我们一样,女儿就是我们一生永远也停止不了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