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改  变

发稿时间:2007-11-20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确定这个题目,思路还是来源于从白洋淀回来的路上,兄弟公司的同事问我:“行动学习真的让你改变了很多吗?”遗憾的是当时由于时间仓促,我只是随口应答,没有给兄弟公司的同事做详尽的解释,让我一直感觉过意不去。现在,我把行动学习对我的改变写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也期望能和大家有更多的交流。 
  原来的我是有些叛逆的,特别是在工作当中。因为这样的性格,原来老的体制难以激发我对工作的热情,就在我犹豫是否放弃这样乏味工作的时候,改制悄然来临。当然,对改制初期我也有过怀疑,不知下一步的命运会如何,就在惘然不知所措中,改制成功运行。随着接受新体制、新理念、新观点、新知识,我感觉自己在改变、在接受的同时,也转变了自己的思想。
  真的很幸运,我留在了华润燃气公司,更幸运的是,我参加了行动学习催化师的培训。参加行动学习,首先让我感到自己所缺乏的知识太多太多,明显的感觉到自己与别人之间的差距,无形中增添了很大的压力,但很快做了调整。就像陈董所说:差距就是问题,问题就是目标,找准了目标,把压力当作动力,就有了一种奋斗的激情,也由此激发了学习的冲动和欲望。
  但对我影响最深的还是行动学习中所倡导的开放的氛围、包容的心态。刚开始学习回来做催化,难免有些人会对我产生质疑,而说一些过激的话,如果是原来,即使不发火也会暗自伤心几天。但是通过行动学习,看到大家在接受不同声音和质疑时表现出开放豁达心态的时候,在培训的过程中体会到大家对我的帮助和支持的时候,我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包容。静下心来想一想,还是自己学得不好,如果自己催化技巧掌握得很精通很熟练,也许就不会有人说了。想的太多和自责都没有用,人不能因为无知而畏惧,还是行动起来,学习起来,转变思想观念,把每一次别人的质疑都作为学习的机会。感觉知识缺乏,就利用各种机会去学习,不懂的地方主动向同事请教;在领导的支持下,给员工讲课,锻炼自己的胆量、语言的逻辑组织能力;跟踪三个行动学习小组,锻炼催化技巧。总之要主动找机会,不断去锻炼自己。记得郝博士和胡雯老师都讲过:“学习,是让人行为持久的改变。”我牢牢地记住了这句话,并在工作中不断去体会、感悟它。
  随着行动学习对我潜移默化的影响,同事们都感觉我变化很大,我们部门武经理曾开玩笑地说:“旧社会让人变成了鬼,新社会让鬼变成了人,行动学习让谢玲玲从一个‘鬼’变成了一个真正的人。”虽然是句玩笑话,有点言过其词,但从另外一个层面上可能就反映出一个人的变化。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行动学习,因为行动学习带给我的不仅是工作中的改变,它对我的影响已延伸至我的生活当中,因为学会了包容,所以懂得了感恩,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觉得生活会很轻松也很幸福。
当然,这只是行动学习带给我一部分的改变,当中的体会还有很多,还是很希望能和大家有更多的交流,多听取不同的意见和建议,来改进自己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