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发稿时间:2007-11-01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又是一个月圆中秋!
  心底的思恋,一年的期盼,朋友的祝福,千载的精魂,这一切都化成甜香酥饼而歌中秋。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尘世间,许多欢笑、痛苦、喜悦、悲愁,以及得意、失意,一切的不满和纷争,在这圆天方地之间,在这青光明月之下,和着轻风,变得模糊,变得抽象,变得淡然。望着朗照千里的圆月,遐想光耀万载的玉盘,这一切让我们涤荡灵魂,洗尽铅华,内心油然而生苏子意:寄浮游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一轮皎洁的中秋皓月,在尽情地享受其独特的诗情画意外,也给远在异乡的游子平添了许多思乡的离愁别绪。此时此刻,我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尽情享受阖家团圆的天伦之乐,深深的为自己感到庆幸。也正是在这花好月圆之时,许多像我一样的华润员工为了“再造大华润”这样一个宏伟的战略目标正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他们或在异地他乡考察学习,或坚守在一线的岗位上,或在飞机和列车上积蓄继续工作的精力。记得我在参加华润燃气的一次培训时,和集团一些经理人们的交谈中得知: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全国各地飞,有时早晨醒来不知道自己在哪个省市,数月才能回家和亲人小聚,孩子把自己的爸爸称呼为叔叔。听后,一股热泪夺眶而出,心潮澎湃,内心由衷地对他们产生出敬佩之情……
  我相信华润拥有这些朴实而又勤奋的员工,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正是这些华润人,在他们的言谈举止间都表现出他们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对华润集团的深厚情感,为了华润这个大家庭而放弃自己的小家,他们是普通的,同时也是伟大的,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华润人的骄傲,他们正在为企业谱写一曲波澜壮阔的时代颂歌。
  我虽徜徉在幸福的长河里,但对自己身兼的责任和使命也不敢稍忘,千千万万为了工作而不能与家人团圆的华润人给我做出了表率,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与他们一起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明月千里寄相思”,我愿借助这朗照万里的明月,为在中秋之夜辛勤工作而不能与亲人团聚的华润同事们送去最诚挚的祝福,祝你们在异乡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