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和谐办公室

发稿时间:2007-10-30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公司财务部一向都被其他员工称为是居于公司服务中心以下的第二大“美女集中营”,有着美女领导和美女员工。其实了解我们部门的人会知道,财务部并不仅仅是以美女众多而“一举成名”,而更加让我们欣慰的是我们有着一个和谐的办公室氛围。
  每天早晨当我们一踏入办公室时,都是带着愉快的心情和每一位同事打招呼,道声“早”,虽简单的问好却会带给每个人轻松的心情。为了保证在工作时有水喝,我们每天都有两个人主动去打水,而每一个有“艰巨任务”在身的人都会不负众望,将满满的四瓶水打回来放在固定的位置上,其他人也会很自觉地将办公室里的卫生打扫干净,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空间。
  财务部每天都有着大量的工作,要面对公司的各个部门包括连锁店、加气站、平台的业务做数字统计和账务审核登记工作,要面对银行、税务局处理一些涉外事宜,工作琐碎、繁杂,然而每个人却从来没有因此而抱怨过,做起事来都是尽心尽力,尽责尽则;我们的氛围也不会因此而沉闷。工作累了,大家常常会聊一些愉快的话题,谈一些趣事趣闻,大家参与其中,也乐在其中。有效的劳逸结合,短暂的放松过后,我们会更加充满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尽情享受工作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满足。虽然因为工作的问题我们也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误会和争论,有时甚至会因为一个问题争论得“面红耳赤”,然而事后的一句“sorry”,便会将尴尬氛围一扫而光,轻松的笑容又回到每个人的脸上。
  财务部就是这样一个办公室,紧张中带着轻松,和谐中充满喜悦。就是在这样的工作氛围中,让我学会了工作的主人翁精神,懂得了同事关系的难能可贵,做到了与人和谐相处……就是这样让我渐渐的成长和成熟。
  就在全社会倡导“和谐”的今天,一个和谐的办公室你建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