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井    岗

发稿时间:2007-10-25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我是一名采油气工,工作在生产的第一线——井岗。
  井岗就坐落于离城区不是很远的一个乡镇的边缘地带,交通也还算便利,只需乘坐途经省道205线的客车,下车后再步行数里就到了。
  近年来进行的标准化井岗建设极大改善了井岗生产生活环境:平了地,白了墙,吊了顶,还铺上地砖……环境清静淡雅,就连栽的花和植的树都那么朴实,那么无华。当然,到春天,你也能看见迎春花开;夏天,你也能闻到桅子花、茉莉花的清香;秋天,满园的桂花也能香得让你陶醉;冬天,腊梅也傲霜开放,还有塔柏和小叶榕的葱翠常青。坐听饭桌旁树枝上来访鸟儿们天籁般的歌唱,尽享工作之余的和谐、安详。
  井岗的另一片是流程设备区域,那是我们主要生产作业的地方。由于是集输井站,在承担了油气采收工作任务的同时,还承担着公司全部井岗天然气汇管集输的任务,因而工作也较为繁忙。虽也有挥汗如雨,虽也曾寂寞惆怅,但偶然间遐想着在管道的另一方,在城市的某个角落,由我们开采出来的清洁能源天然气,正在为用户带来方便,自豪和成就感却在心中悄然膨胀……
  这,就是我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我的家——井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