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藏在电话里的微笑

发稿时间:2007-10-13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学历也许影响素质的高低,但心态的好坏并不取决于学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作为一名客服人员,要以最佳的心态对待客户,最完善的服务来赢得客户。虽然客服人员不是公司与客户交流的唯一窗口,但却是一个重要的窗口;客服人员的态度关系到公司的形象。
  在做接线员之前,我还做过其他的工作,包括营业员。营业员与接线员同是服务行业,但在本质上是有一定区别的:营业员是面对面跟客户进行交流,可以通过恰当的肢体语言来传达信息。俗话说人有三张脸:外表、字和声音。美丽的外表、漂亮的字体会给人一种惬意的舒爽感。但接线员的工作只能通过声音来完成,要让声音发挥最大的魁力,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相当的困难。客户看不到我们的笑容,我们只有把笑容变成声音通过电话传递给客户,同时还要注意调节好语调,让电话那端的客户感受到我们是真诚为他们服务的。即使客户看到我,即使客户不喜欢我,既使我不高兴,也要保持永恒的微笑,因为当你把情绪挂在脸上时,声音也会跟着扭曲。作为一名客服人员,要始终有良好的心态,即使你心情走到了崩溃的边缘,在上班时也要把情绪调整到最好,因为电话那端的客户只知道你当前对他们服务态度的好坏。客户如果不满意了,他们不会说某某客服不好,而是说某某公司的客服不好,这样就损坏了公司的形象。
  刚从事客服工作时,我觉得客服工作很简单,接线员没有业务可言,认为自己随便应付就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又找了份兼职,所以精神上有些疲惫,难免力不从心,在工作中也出现了小错误。在听完客服讲座后,受益非浅,发现自己真的出现了一些思想上的错误,客服工作看似简单,但真想做好、做精,也是有一定难度的,一心不可二用,任何事情亦如此。后来就辞了那份兼职,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
  讲座中老师讲过一句话给我启示很大,“人生就象银行里的存款,不断的增加人生银行帐户的存款,才会获得更大的利息。”利息就是经验,经验不是上天赋予的,而是通过自己努力积累的。客服人员在工作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客户,能让愤怒的客户变得理智起来,变得高兴起来,不仅服务了客户,也磨练了自己,这就是一种收获。
  在工作中用真心的笑容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工作中把微笑藏在电话里,在第一时间传递给客户。
  我是一名普通但责任很重的客服人员,我深深地爱着这份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