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足  迹

发稿时间:2007-10-09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接到总经理办公室的电话,通知我该写见习期的总结了。握着听筒,半天没有回过神来,原来这就满一年了!我呆了一般坐在桌前,眼前是三百多个日夜来走过的路。 
  这是怎样的一条路啊!风雨曾浸泡过那些感动的和苦痛的泪水,欢乐与忧愁,轻快与沉重,低落与高涨,伴着周围鼓励、关怀的眼光,一路走过,留下一行坚定的、向前的足迹。 
  我的思绪在飞扬。我想到了初到公司,原本陌生的同事友善的笑容和热情的帮助让我很快溶入到华润大家庭并喜欢上了这里的氛围;我想到了参加第一次工程例会时感受到的新奇和喜悦;我也想到了第一次独立上工地时感受到的责任与压力…… 
  工作一年,我尚未脱去书生气。书本亦我所爱,作为工程管理员,在书本与工地间走动,更多的明白了如何去用书本上的文字去规矩现实中的方圆是我一年来最大的收获。每到一个施工现场总会有不一样的问题出现,而如何运用专业知识去处理问题则是我要面对的开卷考题,十分感谢热心的单位同事,他们毫不吝惜地指导和讲解,让我收益颇多。 
  去年9月,我接到了第一个工程项目——时代花园燃气工程。户内立管完工前,10月30日中午,严经理(当时我的主管经理)放弃了十分喜欢的羽毛球活动,在办公室给我讲解户内立管检查的要点,那一幕情景永难忘记;我也感动于他把自己10年来的积累毫无保留地让我记了下来。后来在另外一项工程中,由于我的疏忽而采购了并不适合的调压箱,影响到工程进度。一连几天在自责中我的情绪十分低落,郑经理(当时我的部门经理)对下属的关怀和爱护又让我万分惭愧。事后我彻底明白,工作中负责任的态度是要求我们避免错误并勇于承认错误。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是他们的帮助使我越来越适应自己的角色。  
  同时我也知道,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华润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华润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感要求我们必须具备责任心和进取心。除此之外,还需要有强烈的事业心、海纳百川的包容心,更需要有打破常规的魄力和勇气。 
  经过一年的锻炼,在领导的关怀和同事的帮助下,掌握了一些施工管理员必备的工作技能。经验是在不断的学习和日积月累中收获的财富,必须多多学习多多总结。正如公司领导所说:“不能一日三省吾身,三日总要一省”。 
  人在华润,享受宽容和谐的企业氛围。在公司,和同事和睦相处,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一起为股东和员工利益的最大化而努力。用对待生活一样的热情对待工作,用对待工作一样的认真对待生活,我们必将在再造华润的事业中成为合格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