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飞越“韦帕”

发稿时间:2007-10-02    来源: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当飞机以极快的速度开始爬升的时候,我紧张了一天的心才慢慢开始放松了下来,半开玩笑地对孙经理说:“现在韦帕也挡不住我们了”。 
  2007年9月19日,第十三号台风韦帕已经登陆浙江沿海的几个城市了,而且即将袭击杭州地区,当时气象台预计钱塘江水面的风力可以达到12级。而我和孙经理一大早就冒雨直奔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去参加集团在白洋淀举行的通讯员培训。此时天空乌云密布,而且低低的、黑压压的让人感觉很是压抑,车窗外雨滴径直打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模糊了又变得清晰。航班不会有问题吧,我们开始担心起来。 
  担心的问题真的发生了!首先是航班延迟,而后是被迫取消,受强台风影响,整个机场当天起降班次都被取消了。按理事情到此应该划一段落,可对我们只是刚刚开始…… 
  本来打算返回的我们,请示领导后被要求从上海乘机到北京,而此时已经到了11点,不管怎么赶都不可能在下午15:30赶到北京华润大厦集合了,而且到上海航班是否也会受到影响仍是个未知数。 
  事情的发展好象往往一开始总是困难重重,而后却是一帆风顺似的。正当我们驱车赶往上海的时候,天气也一改早晨的瓢泼大雨而停了下来,好象暗示着我们事情将发生转变。通过与订票点的联系,我们得知机场部分航班已经恢复运行,我们改签到了下午15:30的飞机,而且可以肯定今天能走,于是调转方向回到萧山机场。带着重重顾虑,我们做的事情只能是等待……此后的事情却出奇顺利,下午15:00我们顺利登机,当飞机以极快的速度冲破厚厚的云层,我告诉自己,今天我们飞越了台风韦帕!我的一切担心与顾虑都已经变成了对此次培训的期待。 
  尽管已经错过了与大部队集合出发的时间,到达机场后,出乎意料的是组织此次培训的燃气总部工作人员安排了专车来迎接我们,此举使我们初次赴白洋淀便倍感华润大家庭的温暖,这种对我们普通华润员工所给予的细致关爱更是加强了对此次培训的认同感。 
  接下来,紧张、内容丰富又不失趣味的培训让我开了眼界。如果不参加这次培训,我可能不懂什么叫“头脑风暴”,不知道什么是“黑帽子、黄帽子和绿帽子”,更加不懂得会议还可以搞得这样有声有色,而且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华润燃气人,从他们那里学到了有用的经验,感受到了激情与活力。 
  我更加感觉到,此次培训我不仅飞越了台风韦帕,更是飞越了自己,同时更加坚定了做华润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