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 The Notes

Lean The Notes

一次出差所得的精益感悟

Press Time:2014-05-13    Source:    【Fonts:Large  Medium  Small

不论做什么事,次数多了、时间久了往往就会产生思维定势,不愿意去更改,也不愿意去另辟蹊径。精益管理的产生恰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方法,让我们消除这种瓶颈思维。

  

3月1日至4日我有幸参加了集团营运部组织的营运管理及精益管理联络人工作会议,让我有机会进一步了解精益管理这种思维方法。同时我也深刻地感悟到只要将这种精益管理的方法形成一种意识,就不难发现精益管理就在身边。

  

我感悟到精益管理的真谛不是让我们不去做某事或者是简化某事的过程,而是在同样的前提下,为了达到同样的目的,我们如何既省时、又省力的去把某事做成做好。

  

在返程的过程中我也亲身运用了一次精益管理的思维方法。按照固有思维也许从成都飞往沈阳是最常见的选择,但是作为海城公司的我,也许飞大连也可以是一个备选方式。针对此问题我做了一个比较:

  

固有思维:成都飞沈阳机票1810元,飞机场到沈阳17元,沈阳到海城西42.5元,共计1869.5元。

  

新思维:成都飞大连机票1038元,飞机场到大连北20元。大连北到海城西75.5元,共计1133.5元。

  

所得结论,同为11点30分的飞机、全部行程均为6个小时的前提下飞大连比飞沈阳节约736元。所以我选择飞大连。

  

备注:此方案仅为在特定时间内、指定地点间得出的结论。其意义在于提出一种精益管理的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