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 The Notes

Lean The Notes

乘着精益之光 让梦想照进现实

Press Time:2014-01-21    Source:    【Fonts:Large  Medium  Small

新年的曙光喷薄欲出,映现在东方地平线上。

   

对于蓬勃向上、快速发展的淄博华润燃气来说,时间总是走得太急,但在飞逝的光阴中,却留下了淄博华润人深深的印记。回望刚刚过去的2013,华润的历史将记住什么?

   

是工商户开发周期缩短了45天的欢呼雀跃,还是工商用户总数量突破1000家的栉风沐雨;是面对严峻安全形势的沉着坚毅,还是维护经营区域市场稳定的坚持不懈;是“6S”精益管理工作的扎实推进,还是无边界、学标杆、找差距的务实之举;是制定灵活开发政策的扭转乾坤,还是市场分片管理所焕发出的强大正能量?

   

2013年,在“中国梦”的引领下,360多个日日夜夜,见证着千万名燃气人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书写下华润人开拓奋进的崭新篇章。在这“十二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淄博华润燃气为鲁中大地公用事业默默奉献着力量的同时,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外部经济环境的扑朔迷离,上游气源调价的沉重压力,特许经营区域面临的严峻挑战……这一切都预示着淄博华润的开发工作要披荆斩棘,开拓一条崭新的道路。

   

迷茫时,“精益管理”这个新颖的理念让我们豁然开朗。在实施“快速开发工商户”这一课题的一年里,我们深刻学习“DMAIC”精益管理方法,开了一系列“接地气”的、解决问题的研讨会,不仅将90-100天的工商户开发周期压缩至55天,更拓展了开发思路:这一年,盈源废渣利用公司实现供气,带来5-7万m3/日增量;这一年,我们陆续发展了茂业百货、德泰堂置业、小吃城等客户,为今后规模用户开发积累了经验;这一年,拓展了区域外用户金桥纺织厂,发展了夏季用气的优质用户;这一年,我们努力让自己跟上精益时代的脉动,创造了硕果累累的业绩。精益之光照亮了淄博华润的名字,照亮了我们的前路,也照亮了无数的故事。这些故事组成了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故事也是华润的故事。

   

“产生于过去的现在,孕育着伟大的未来”,精益之光点燃华润人不灭的希望,让我们拥有过、呐喊过、感动过……捧着收获,带着憧憬,我们走在新年的大地上脚步沉稳,心有所往。 2014年,在这全面深化改革的起步之年,淄博华润站在历史的节点,再度出发,去砥砺奋进、去开疆拓土。我们要让华润的旗帜继续在未来高高飘起,让华润人参与时代进程的荣誉感继续在未来充盈,让光荣与梦想一同照进变革中的华润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