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Focus

Media Focus

[明报]润燃:东北销气量将倍增

Press Time:2014-05-23    Source:本站    【Fonts:Large  Medium  Small

  是次中俄天然气协议主要针对东部管线,西部管线仍在谈判当中,但城市燃气供应商已展开部署,针对将会有大量天然气供应的东北地区抢占地盘。华润燃气(1093)昨日便对本报指出,未来收购重点肯定会放在东北。

  华润燃气指出,去年集团在全国有176个项目,东北占23个,占总数13%,不过去年在东北地区的销气量仅2亿立方米,占总销气量不足2%。主要原因便是气源不足。

  集团指出,虽然中俄天然气管道在2018年才开通,短期内没有太大好处,但长远来说,一旦气源充足,集团在东北的销气量将以倍数增长。因此,集团未来会重点在东北寻找并购机会,期望至2018年,在东北的项目数量增至30个。

  

  (明报) 2014/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