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Focus

Media Focus

[文汇报]国家治雾霾 华燃迎机遇 王传栋:跟踪280个项目

Press Time:2014-03-17    Source:华润燃气    【Fonts:Large  Medium  Small

       华润燃气(1193)控股董事局主席王传栋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务院近日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评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共需投入17,500亿元(人民币,下同),为减少污染,许多城市和企业将会增加燃气的消费,这将有利公司未来业务的增长。至2015年末,公司居民用户数将超过2,000万户,燃气年销量将突破200亿立方米。

       王传栋称,华润燃气在短短7年成为内地行业龙头,这与内地经济高速发展,城市化和房地产快速发展不无关系,也与公司采取精细化客户服务密切相关。内地许多城市领导听说华润燃气在业内口碑好,也主动与华润燃气合作。他说,在过去7年,华润燃气获得的燃气项目数量是国内主要竞争对手数量的总和。

        燃气售价有上升空间

       他透露,从2009年至2013年,华润燃气累计从香港融资301亿港元,资金先后投入到内地业务发展,推动公司在全国各地设立分公司扩展燃气业务,或者通过收购内地城市燃气公司股权而介入当地市场。而收购是公司快速成长壮大的重要因素,今年该公司将预留30亿元至40亿元用作收购,目前正跟踪未来3至5年全国可供投资或收购的280个燃气项目。他称,今年公司现有燃气项目的售气量目标为149.1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有23.3%的升幅。内地对居民用户很可能推出阶梯式燃气收费,而中国扩大燃气进口,燃气售价还有上升空间。

        明年用户目标逾2千万

        在谈到公司发展战略时,王传栋称,华润燃气所提出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目前公司市值和燃气居民用户数量等指针已提前实现。按照战略规划,至2015年末 ,华润燃气成员公司将达到200家左右,居民用户数将超过2,000万户,燃气年销量将突破200亿立方米。无论是公司规模、盈利能力还是管理水平、社会责任和企业文化等都要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华润燃气(1193)日前公布截至2013年12月底全年业绩,因内地燃气销售大幅增长三成,去年公司盈利上升31%至21.61亿元。(文汇报)201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