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ff World

Staff World

扎扎实实安全先行 尽职尽责服务万家

Press Time:2014-03-11    Source:丽水华润输配管理部    【Fonts:Large  Medium  Small

  路过居民小区,当叮咚作响的锅碗瓢盆忙碌起来的时候,当吱啦作响的炒菜声此起彼伏的时候,当浓浓的饭菜香从窗户里飘出的时候,一种自豪感、一种责任感和作为一名燃气公司员工的幸福感,也如同那红红火火的燃烧火焰,在心底跳动起来。

  安全就是效益 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身为燃气公司的一员,我们能更深刻的认识到这一点,从思想认清安全的巨大经济效益。“燃气公司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而我作为输配部一名值班员应该以“保安全千日不足,出事故一日有余”为警钟,就是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站好岗、把好关、护好航,把幸福美满安安全全的送到千家万户”。上班第一天,领导的一番话,语重心长、字字如铁、犹如在耳畔,它把工作的性质、工作的使命和连同安全为天的神圣责任,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底。

  做好工作离不开良好的素质、扎实的功底和驾轻就熟的过硬本领。积极的投入学习,成了我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牢牢抓住的“牛鼻子”!学理论知识,奠定基础;学规章制度,夯实根基;学操作技能,通向安全运行的平台!

  作为一名值班员,要的是细心、要的是细致、要的是安全工作的事无俱细。检查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程序,我认认真真、仔仔细细;有没有滴、跑、冒、漏,有没有螺丝松动,有没有异常现象,面对着一台台运行的机器,我学会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监控及时操作、故障及时处理、问题及时上报,我不能让一点点疏漏、一点点马虎和一丝丝的侥幸掠过我的心头、打扰我的工作、占据我的岗位;一天的出气数量、压力数值、运行情况,我把每一份数据记录准确、把每一份表格填写认真,把每一份台帐建好管好!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我的工作成为安全的源头、畅通的源头和通往千家万户好日子的源头!

  当然仅仅做好本职工作好是不够的,同时还要积极总结锐意进取,不断的要求自己做到精益求精!每一天的工作结束、每一次的故障处理、每一个异常现象发生过后,我都要及时记录下来,想想这一天有哪些收获、思考一下工作中还有哪些疏漏、揣摩一下操作技能中还需要做哪些提高,在思考、在探索更在积累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

  作为丽水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我自豪;作为向中国能源规模企业进军中的一员,我骄傲;作为为千家万户助燃幸福的一个,我无比的光荣!“扎扎实实安全先行,尽职尽责服务万家”,是我的心声、是我的承诺、是我永远不变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