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ff World

Staff World

“1+2+3”——华润燃气基业长青的致胜宝典

Press Time:2014-02-07    Source:华润燃气    【Fonts:Large  Medium  Small

  去年11月20日,华润燃气在白洋淀华润大学召开了以“学标杆”为主题的总经理工作会议,会上我有幸聆听了由董事会王传栋主席所作的题为《践行 “1+2+3” 实现燃气梦》的讲话。王主席用“1+2+3” (即一个原则—诚信合规;两个方法—行动学习、精益管理;三个主题—无边界、3C领导力、学标杆)总结了燃气发展过程中的管理实践。骄人的业绩可以证明:在华润燃气开疆拓土、快速发展演绎传奇时,“1+2+3”是华润燃气的“催化剂”,内在的推动力;在目前华润燃气羽翼丰满,管理日臻规范的关键时期,“1+2+3”可以说是决胜未来、笑傲明天的致胜法宝,同时也是指导各成员公司今后工作和发展的行动指南。
讲话中,王主席谈过往业绩坚定了我们再续传奇的信心和勇气;查找问题中,一针见血、警钟长鸣、发人深省;展望未来时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给人以醍醐灌顶之感。这个讲话对我这个新任总经理来说非常振奋和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激情,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
宜城公司在华润燃气这个大家庭中已经算得上是一个老公司了,然而这几年的发展却“蜗牛前行”,究其原因还是思路不够、方法不当、激情不足。“践行 ‘1+2+3’ 实现燃气梦”我认为应结合宜城的实际,着力于行动,而不是做“嘴功”,发动全体员工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去开创宜城公司美好的未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员工们时刻牢记一个原则,那就是诚信。诚信是不能碰触的高压线,对那些违反诚信要求的管理人员,坚决采取一票否决制,在全体员工中逐步形成对不诚信行为“零容忍”的组织氛围,让每一个员工都成为诚信合规的建设者、捍卫者。目前,总部发布了总部各职能部室主要工作标准,为客观评价各成员企业管理水平制定了统一的标尺,并要求成员企业依据标准寻差距、找标杆、促提升。公司将把精益管理和学标杆紧密结合起来,把对标作为精益管理的抓手和推手,通过树标杆、找差距,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推动精益管理工作落地。此外,我们还将加强自身锤炼以及个人品格的修养,树立正确的个人价值观,同时也为别人创造价值。时刻牢记王主席的教诲,看重人生主产品,看轻人生副产品,追求事业的成功。同心戮力,继续发扬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精神,迎难而上、只争朝夕,“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认真践行“1+2+3”,努力战胜艰难险阻,为实现华润燃气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燃气企业贡献一份力量。